星期二, 十月 17, 2006

我经常使用的Google服务

一、要是以为Google只是用来Search website的,那么你错了……当然,google首页就是用来Search的,哈哈!第一项服务是Google Search
Http://www.google.com

二、接下来Google Analytice----网站访问统计(顾名思义吧,以前有提到过)http://www.google.com/analytics/

三、Google Blogger----Google 的blog服务,已经过完了7岁生日。

虽然功能还有待完善,但还是愿意把一些东西写在blogger!
Http://www.blogger.com

四、Google Calendar----有名的Google日历

这是一个相当好的帮手。我觉得最炫的是可以和别人共享你的Calendar,并且可以有RSS订阅日程内容。
http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

五、Docs&Spreadsheets----传说中G Office的先行者(我喜欢这样叫)

前身分别是Writely在线文档协同编辑和Spreadsheets在线电子表格编辑。
当然,只有简单的功能,远比不上MS Office功能强大,但可以线上协同编辑,所以很喜欢,因为会相当的高效!
http://docs.google.com

六、Gmail----Google的邮箱。第一个G级的邮箱!!!

在我发表这入篇文章的时候,它的容量是2775MB,并且在不断地增长中!
其实它的好处已经多到我不敢去说,它的好处已经多到我不敢去说!当然,目前需要受邀请注册。(要邀请的可以找我)
http://mail.google.com/mail

七、Google Group----Google讨论组

从最初的比较难看、不好用的版本,一直到现在的Beta版,Google group渐趋成熟,功能越来越多!有人批评Gtalk没有群组功能。个人认为Google group可以做到这一点。并且所有的记录将被保存。
beta版里可以添加新的webpage,每个group有100M上传空间……详细内容,懒懒的小天正在CN博客写作中……
http://groups.google.com

八、Google Notebook----为浏览器装上小笔记本

这是06年的新产品,目前还在lab里!
个人感觉很好用,尤其对我这种马大哈来说。现在不用Opera浏览器的Notebook了,在用IE的时候就用Google Notebook...

九、Page Creator----Google个人主页服务

非常傻瓜型、人性化的个人主页编辑,http://username.googlepages.com域名,并且可以自己添加下一级域名。每个帐号有100M上传空间,可以上传图片、文档等(音乐文件我还没试过)。可以试着去炫一下自己~~
http://pages.google.com

十、Personalized Homepage----个性化主页服务

我觉得这个最主要的是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Gadget、小页面进来。
详细文章请参见“小天的地盘” http://qienkuen.xmublog.org/2006/07/google.html

十一、Personalized Search----个性化搜索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去找一下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来的搜索兴趣,呵~相当有意思。

十二、Google Picasa----Picasa相片管理

因为和Google Account结合比较紧密(现在有了专门的Picasa account),所以就开始试用,感觉不错。同时,picasa有推出picasaweb服务。中国用户,每人可以有250M免费上传空间(目前不支持续费),可以直接从picasa客户端上传至空间。美国的用户可以缴费后增加至6G的空间,并且可以上传Video,并直接调用Google Video Player播放。
每位用户的picasaweb将拥有相当炫的域名,有如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Gcamp.XMU

遗憾的是,目前漳州校区的免费教育网似乎把picasaweb的IP禁了 : (
http://picasa.google.com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

十三、Google Reader----RSS阅读工具

旧版的比较不好用,功能缺少很多,一直没怎么用。9月份推出的新版本已经相当炫,并且可以添加JS到网页中 : ) 和朋友共享你关注的RSS内容
http://www.google.com/reader

十四、Google Talk----Chats客户端

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在Gmail里,可以利用Mail search去查找!
以前只有google account才能登陆gtalk,10月的某一天(忘记了),另外的mail帐号只要注册了也可以登陆gtalk(还没试过,我基本不用其他mail)。
这样的注册,和google group的注册很像。记得我没有Gmail的时候,就是用别的邮箱注册的Google group。

十五、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----Google工具条

Google的工具条,我从来不认为是“流氓软件”,因为它的安装是明显的,而不是不可见的,是可选的!它的卸载也是方便的!功能嘛,当然是集成了google的特色内容,相当快捷。

十六、Google Desktop----桌面搜索工具

当然,它不光可以搜索PC中的东西,还集成了Gmail、Gtalk等一系列google服务,自己定制!

十七、移动Google----用手机登陆Google

这个应该比较easy吧!我那部最烂的手机都可以登陆,大家的应该没问题啦~去移动搞个GPRS包月吧,随手查起来还是蛮方便的!(没有给中国移动做广告的意思哦!)

经常用的也就这些吧!
有些服务可能需要google帐号才能使用,需要google帐号邀请的可以QienKuen.

评论: 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

<< 主页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订阅 博文 [Atom]